首頁 > 活動花絮 > 知性之旅
知性之旅
【國內參訪行程】里山・茶學 - 臺灣藍鵲茶 參訪
2020.10.04
生態 + 跨界 + 里山 + 臺灣藍鵲茶 + 台師大 + EMBA
臺師大EMBA訴求「全人管理教育」,教室與學習不一定要在課堂中。
這次,我們從都會走進里山,走進一座沒有圍牆的學校—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北勢溪流域的坪林茶園。
獲得遠見雜誌2019年社會企業之星獎的「臺灣藍鵲茶」,正在此地實施「流域收復」計畫。八百金創辦人黃柏鈞和營運長林宜平(臺師大EMBA 104級校友)跟我們分享「臺灣藍鵲茶」品牌的建立精神與初衷。
在北勢溪的三個支流(包含上德、大粗坑與漁光),「臺灣藍鵲茶」品牌和十多位茶農一同努力成為里山的守護者。
如何在重視棲地保全中同時建立具有社會福祉觀點的商業產製茶葉模式;
如何推動「無農藥生態村」、友善環境的農業企業,又能兼顧生態、農業品牌與公眾用水安全,並且創造土地價值。
臺師大EMBA師生親身體驗了採茶、揉茶、炒茶活動,
烈日下揮汗如雨,才知道茶農的辛苦,才知道每道工序都必須謹慎以對。
身為一個消費者,也能集合一群人的力量,進行社會變革。
身為一個領導者,如何激勵不同的團體,建立跨界對話的機制,追尋更崇高的目標,不怕擔負起重任,更是臺師EMBA師生應該學習的!

 

活動照片
1 4
活動影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