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活動花絮 > 知性之旅
知性之旅
【企業參訪】全亞洲最大的真空成型塑膠製造廠-金元福包裝企業
2022.11.24

全亞洲最大的真空成型塑膠製造廠-金元福包裝企業

 

2022年11月24日,來自臺師大EMBA的二十多位學長姐,透過110學生會與超優秀的TW姊妹花(Winnie/Teresa)的引薦下,很榮幸的前往全亞洲最大的真空成型塑膠製造廠-金元福包裝企業進行企業參訪。探索一家營業額達新台幣50億元以上,且合作客戶從好市多(Costco)、沃爾瑪(Walmart),甚至是全省的全聯,外銷比更達92%的金元福,如何從一家塑膠包裝工廠,自2018年開始全力投入ESG領域後,華麗轉身為世界級的大廠紛紛找金元福合作。

 

當日金元福企業營運管理處副總郭哲宏現身說法,親自分享金元福導入ESG前後的轉變。郭哲宏副總指出,過去金元福僅為單方向配合客戶的需求申請認證,但自從公司導入ESG後,金元福與客戶變成雙向溝通,金元福向永續意識較領先的客戶學習並引導面對仍在摸索永續策略的客戶後,自然金元福也成為引導與分享的角色。對內金元福也透過每季審視各部門的營運和ESG指標,定期的內部講座溝通,讓員工了解公司的永續理念和做法。2021年,金元福成立了ESG委員會,更於2021年8月成為台灣第11家公開承諾加入RE100的企業,目標在2025年將rPET的產品占比拉高到40%,在2050年則要跟隨RE100倡議,做到100%採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金元福,以實際的做法體現「一千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的精神,引領台灣傳統產業與國際永續雙向接軌。

 

活動照片
12 4
活動影片
4